圣贤之君,皆有益友

写在前面的话

《晏子春秋》有言:圣贤之君,皆有益友。

何谓益友?

小拓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把标尺,或沟通理解,或帮助支持,或真诚热情…抑或是以上兼具。

何谓益友奖?

每个组织、团队的高效灵活运转,背后总有人在默默陪伴,默默支持,或许你看不到ta的身影;和ta的交流也仅限于线上;对于ta的印象可能也只是一条微信消息抑或是流传于同事间的故事…..但ta们总是能令你安心,能及时解决难题,排除后顾之忧……益友奖即是要给予这样的人以荣誉、表彰。

本期文章,小拓要给大家介绍的是两位益友奖的获得者——来自交付中心的刘晓静和来自数据中心的陈野。

交付的“大管家”——刘晓静

2018年年初,交付团队动荡不稳,多个项目出现困难,到今天又重新回到一个有战斗力、荣誉感、高绩效的团队,这离不开刘晓静在背后的努力与付出,沟通、思考、行动,用这三个词来概括刘晓静在交付的工作再合适不过。

以下是来自刘晓静的自述。

选择即意味着改变,从思维到行动

加入德拓已经四年有余,从最初担任业务体系的销售助理到16年底选择转岗交付部门。

在转岗至交付以来,我时常都在思考如何做好项目合同以及人员沟通工作,才能更好地去服务支撑项目。特别是在18年年初,交付团队经历了人员构成上的大变动,动荡之际,每一次人员调动都需要深思熟虑,思考如何能够做到最有效最合理的安排;每个项目都要及时地进行沟通对接。

所幸,在和交付团队小伙伴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18年交付团队完成了科委、警务云、江小白等项目验收工作;上海市局公安数据治理、青浦公安、长宁公安等项目在进博会期间收获用户如潮好评;富滇银行和海关总署项目作为我们新行业领域的探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伙伴是路途的星光

如同益友奖的定义。对我而言,这不仅仅是一个奖项,是来自德拓、以及共同奋斗的交付小伙伴们的肯定,更是对我未来一年的激励。

对于未来,希望能在项目管理方面学习沉淀;希望团队能在新的一年快速成长升级,更好服务支撑项目;希望能在德拓这个幸福的组织中和大家共同奋斗,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进阶记——陈野

小拓作为一个刚进公司的新人,对于陈野的印象是公司群中有人询问Itbasic相关问题时的及时回复以及动漫,比如他自述中提到的樱木花道。

陈野负责Itbasic的研发与支撑工作,对于Itbasic上出现的问题,无论大事小事他都能耐心的解答,对于同事的问题,无论是周末还是深夜,都及时响应,并一一解决。

以下是来自陈野的自述。

小白打卡德拓

刚刚入职时,第一件事就是婷婷姐带着我拜访公司的同事。和蔼的立周,“高冷”的周卿姐,“赤木刚宪”思源,老练的文东以及其他或青春或干练的同事,构成了我对德拓的初印象。

初来乍到,懵懂大概是每个新人的常态。

曾因为写不出html惹得前辈生气,也被别人说过“你的代码中没有一点思想,为什么你的controller里面还能new 别的controller,你到底是怎么理解mvc的,service层和logic层被你吃了吗”……怀着未知与期待,正式解锁了德拓数据中心的工程师岗。

成长不是一蹴而就,对于我来说成长更多的来自一次又一次关于Itbasic的历练。

作为Itbasic的研发和支撑,首要任务就是及时解决Itbasic各种问题,确保其正常使用。记得有一次遇到Itbasic登录不了的情况,当时我的第一反应是服务长时间没有重启,重启之后的正常状态并没有保持多久,便又收到了登录不了的消息。

是不是今天因为某个资源不断被访问,没有被释放,服务被压垮了?数据库的查询出了情况?因为基于原生的pdo 封装的model层,所以可能会有些额外的异常没有考虑到,不够稳定,是框架问题?

推断,验证,排除…..这样反复直到找出问题所在。

就这样在不断的自我挑战中,我这只小怪兽在德拓的训练场里也渐渐成长了起来。在未来,希望能够更好的服务大家。能是益友,即为幸运。希望能够更加努力,更加聪明,继续向终极boss 进阶!

同事说

以下内容来自数据中心石湛辉~

“陈野已经从刚见面时一脸青涩的小男生,成长为现在依然是一脸青涩的IT Boy。技术上也是突飞猛进,从最开始的一脸懵懂,到现在独当一面,前后兼修,一个人支撑起整个Itbasic系统。陈野为人和善,乐于与身边的小伙伴分享生活和工作上的趣事,对于同事的问题,无论是在周末还是深夜他都会耐心的给予帮助。”

(PS:陈野说他最喜欢吃海鲜,记得去年在厦门旅行的时候,点的海鲜基本上都是被他一个人包办了的  ( ̄~ ̄)嚼!)

那些闪光的DATATOMer,每一个都是夜空中最亮的星。

他们在我们的身边。在我们的无力需要帮助的瞬间,在我们失意需要安慰的瞬间,在我们成功需要喝彩的的瞬间;

过去的一年中,他们在大家看得见或看不见的地方,默默的付出着… 而正是因为这些可爱的人儿,DATATOM变的越来越好。

2019,我们还一起走吧。

当然啦,之后小拓也将会推出更多内容来讲述这些优秀的德拓er们和德拓的故事,大家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