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之美 | 在更为广阔的数据疆域中不断洞察价值

写在前面的话

2018年是风云变幻的一年,中美贸易战的拉响,十年一轮回的全球经济危机,纵使山雨欲来,DATATOM依然在不断前行…

2018年3月23日,随着美国对华贸易备忘录的签署以及我国商务部的回应,中美之间的贸易战正式拉响。

不论是关税的变动、还是进出口产品结构的调整,每个细微的变动都影响着进出口贸易,关乎着国计民生。而海关作为负责进出口管理、看守国门的机构,在这场贸易战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如何提升并增强海关税管风控管理能力,真正做到为国把好国门” 成为2018年海关总署的重要职责。

德拓在助力海关总署解决此问题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2018年4月进场,7月底完成初期Demo开发,三个月的时间,德拓的小伙伴们便完成了以税管中心核心业务数据为主的行业画像、企业画像、商品画像、盲区管理、风险矩阵的大数据系统平台建设。真正为海关总署提供了强有力的服务。

海关总署的项目可以看作是德拓近几年在北京众多项目的一个缩影。在过去的几年中,德拓完成了CCTV央视、朝阳区政府智慧物业、中国气象局、顺义市政水务、北京大学、中日友好医院等多个行业近300个用户的数据支撑工作。

凝聚着德拓人艰辛和执着的项目一个个圆满完成,每个项目都在德拓的成长轨迹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成就了德拓的现在。

一直以来,德拓都致力在新的行业中挖掘数据价值,实现数据赋能。从贵阳的“数据铁笼”到上海的进博会,再到北京的海关总署、CCTV央视,不同的地域,不同的行业,始终未变的是德拓“数据智能,更佳洞察”的决心。

德拓对于大数据行业的探索从未停下脚步,未来,德拓定会在更为广阔的数据疆域中前进、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