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遇见,就没有告别;没有告别,怎么会有新的遇见

写在前面的话

每到一个地方我总是会丢掉一些东西,又重新捡起一些东西,来来回回,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也是一个重新塑造自己的过程。

没有遇见,就没有告别;没有告别,怎么会有新的遇见。

在2018年的末尾,德拓大学二期学员们一同抵达了北京,开启了他们的第二次游学之旅。

虽然德拓大学二期的学员是来自不同公司,甚至是不同行业,

但管理是相通的,管理的边界的不能被界定的;

这一次的游学,学员们参访了母婴电商、娱乐媒体、餐饮服务的企业,

不断的打破行业壁垒,了解不同的企业文化以及管理理念,更好的提升自己…

大V店

“如何在淘宝和京东已经占据大部分市场的情况下,开辟属于自己的一片领域”;

“如何将平台与社群结合,给予妈妈们更好更贴心的服务”;

“如何挖掘单个用户价值最大化”;

“如何激活员工,以心换心的真正为企业服务”;

大V店的CEO吴方华吴总与学员们面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这样一个电商行业纵横的时代,

只有提供给顾客更好的体验与惊喜,才能找到发展的突破口。

只有使员工在获得幸福感的同时技能也得到相应的提升,才能更好的提升团队凝聚力;

大V店“走入社区接地气式服务”的运营模式,以及对员工幸福感与成长并存的管理模式,

都值得我们深思与学习。

当然啦,很多有孩子的学员也是大V店的忠实顾客,

这一次的学习,也让他们感受到与明星boss在共同成长的快乐;

壹心娱乐

壹心娱乐(Easy Entertainment),中国首家提供定制化服务的经纪公司。由杨思维、陆垚、陈洁、陈嘉颖在2014年2月16日合伙创立。签约艺人包括:白宇、卜冠今、陈数、春夏、范帅琦、李九霄、李现、马思纯、马伊琍、欧阳娜娜、乔欣、宋佳、王学圻、吴昊宸、张宥浩、张雨绮、赵又廷、朱亚文、张艺兴工作室。签约的影视导演、编剧包括:鲍鲸鲸、蒋卓原、李骏、查慕春、张冀、张莉莉。

“专人专岗的岗位设置,更大程度的激活员工的潜力和专长;

坚持《创新,协作,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不断的去打破娱乐行业的壁垒;

多部门,多平台协作、坚持以不同明星个人诉求为其做定制化的服务。

坚持初心,去做出更好的作品”

关于“娱乐圈的那点儿事儿”,学员们似乎展现出了极大的“好奇心”,

在与壹心娱乐的创始人陈洁陈总的交流中,学员们将自己从事的领域与其结合,

对大数据对于媒体行业的影响和作用开启了一番交流与探讨。

这大概就是游学的价值吧,在打破边界,探索未知领域的同时,不断的融合和交流,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西少爷

游学的最后一站,学员们首先大吃了一顿。

大家来到望京的西少爷店,实地品尝了西少爷的小吃。

如何成为中国的“麦当劳” ,

如何打造中国餐饮连锁品牌,把“肉夹馍”带向世界。

西少爷的创始人孟兵孟总和学员们以聊天的形式进行了交流。

“唯有怀揣着梦想,坚持初心,才能成为更好的企业。”

培训的第二天是唐文老师《秒懂力》和周自强老师《复盘》的实践课程。

充实丰满的课堂内容,

有趣活跃的课堂氛围,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模式,

每一位学员在学习与当堂应用中不断加深对知识的理解。

   

这一天的培训与前一天的游学不同,每一位学员都在实践中收获了真知。

而关于德拓大学,

作为黑衣人的小拓,每一次培训都有幸参与其中,也见证了德拓大学在一次次的蜕变中变得越来越好。

从德拓大学一期管理业务分班培训到二期打破边界,融合不同岗位;

从最开始的单一的干货培训到走出课堂开始不同企业的跨界游学;

从单纯的上课制度到开始尝试大咖座谈会;

等等…

德拓大学也在不断的突破、尝试更多的模式,

真正的为每一位学员的成长提供更好的平台。

当然,光听小拓说是远远不够滴,让我们来一起听听学员们怎么说…

为期两天的游学紧张而充实,最后一堂周老师的《复盘》课结束后,大家和周老师合完影便匆匆收拾行囊准备赶回程的火车,杂乱的课堂又留给了黑衣人。和同组的丽丽、金枝一起拼车赶往北京南站,透过车窗外,在天桥跑着的高铁和我们坐的出租车一样缓慢蠕动。

“我发誓这次回公司一定好好看书好好学习”后排的丽丽说道。坐在一旁的金枝没有说话,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心里想着待会在火车站该给孩子买个什么礼物带回家。大家一直沉默不语,我想一定是有些东西触动了哪里,就如同最后的“复盘”课触动了我一样。走访了3家企业,学习了两个课程,每到一个地方我总是会丢掉一些东西,又重新捡起一些东西,来来回回,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也是一个重新塑造自己的过程。今天酷狗发布了年度数据分析,给我的标签是“奋勇拼搏”没有遇见,就没有告别;没有告别,怎么会有新的遇见。

——上海德拓服务总监 夏鹏

非常感谢德拓大学精心准备的本次的北京游学课程。个人对于“游学”这种培训模式的感受是新颖、有趣,大家先从我熟悉的地方到你熟悉的地方,再从你熟悉的地方到我熟悉的地方学习,这样的模式让人感觉好像一个学期下来即学习了知识也游历了山河。

本次北京游学的两天课程中,很遗憾由于工作上的突发情况未能够参加第一天的企业走访学习,我其实非常期待能够参加企业走访学习课程,也为此做了一些准备,但最终却缺席了,希望今后的课程中还能有这样的机会。

第二天的秒懂力培训和复盘能力培训,我认为非常实用,尤其是复盘能力培训,接地气的理论灌输和实战演练,让人更容易理解复盘的目的和方法。

总体感受,这两节课传授的知识落地性比较强,和实际工作关联度较高,对我个人来说收获颇丰。感谢!期待下次的课程。

——北京融安特售前支持部经理 潘美龄

短短两天的培训,感触颇多。第一天实地走访的三家企业,大V店、壹心娱乐、西少爷都是不曾接触的领域,看到了不同领域的佼佼者如何做事情,感受不同的企业文化氛围,拓展了视野;第二天唐文老师的《秒懂力》,让我们看到品牌营销的背后逻辑,帮助我们更精准地抓住用户的心理,写出更受欢迎的故事意义,周自强老师的《复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印象深刻,在周老师的带领下,每位学员都进行了一次复盘训练,对于如何进行复盘学习感触颇多,在后续的工作生活中,多多使用,并可分享给同事。

——上海拓攻总经理助理 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