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数据时代,再出发!

写在前面的话

哈工大双学士学位+硕士毕业

18年中兴的磨砺;

从普通的研发工程师到海外市场的负责人

一次一次的自我突破和颠覆,促成了今天成为DATATOMer的乔磊。

而加入德拓,

对于乔磊来说,是他人生中途意外又惊喜的“人生使命”;

对于德拓来说,是迎来了一位富有经验,信念坚定且充满激情的得力一员。

乔磊相信德拓是实现梦想的地方;而德拓也相信乔磊能够为德拓创造更大的价值。

这一次,他决定在数据的时代里,再次出发。

以下是来自乔磊的自述。

新起点——德拓

“加入德拓于我而言是个重大决定,我深信每个人生来都有自己的使命。人生最大的幸运,莫过于在他的人生中途,即在他年富力强时发现了自己的人生使命”

2000年,从哈工大计算机专业硕士毕业进入了中兴通讯。转眼间,已在通讯领域奋斗了18年的时间。在这18年间,曾辗转多个岗位,从最初的系统产品研发到系统产品经营;从国际市场售前到海外子公司运营;从大项目运作到担任海外子公司的总经理……

由于多年来海外工作性质的原因,游历足迹遍布全球四大洲六十多个国家。曾经见证并参与了中国高科技企业走出国门参与全球市场竞争,并立足于通讯行业四分天下有其一的市场格局。众多的市场实践,以及多年来成功或失败的经验让我深刻的感受到: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归根结底必然是构建在产品或服务上。

这一观点恰好与德拓一直以来致力于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的理念不谋而合。

后来,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有幸与谢总结识。在与谢总不断的沟通交流中,“数据智能只为更佳洞察”的理念与愿景深深打动了我,一下子把我拉回二十年前。作为计算专业的学生,求学时代我们或多或少都抱有通过所学改变世界的梦想。

在面对今天的数据浪潮时代,德拓提出的数据构造了数字化时代,正如原子构成物理世界一样,赋予企业广阔的发展空间。正是这种出于对德拓理念的认同,是我对德拓未来的具有巨大的信心,让我变得更加坚定。

经验+经历=相信

“数据时代的洪流,美好的企业愿景,充满活力的团队,让我相信德拓这个平台是实现梦想的地方”

受公司委托,我负责城市治理业务板块。入职以来马不停蹄奔波了两个多月的时间。“深入项目,拜访合作伙伴,参与论坛”,越深入了解,越感悟到德拓的战略定位在一个广阔的蓝海中,并且已经在部分行业领域构筑了成功经验。

以创造客户价值为导向,德拓将大数据创新落地能力与高效工具产品相结合,得以在多个行业领域树立标杆。

我们始终相信只有保持更加开放的心态,更具有创造性的思维,连接更多的合作伙伴,才能融入数字化浪潮当中,才能实现德拓公司高速发展。因此,将德拓在大数据领域的能力赋能给更多的合作伙伴是城市治理业务板块的使命。

新计划,再出发

“拥抱数据时代,再出发”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城市治理业务团队将立足于德拓已经树立标杆的各行业大数据成功案例连接价值合作伙伴,将德拓的产品以及服务赋能给合作伙伴,助力合作伙伴业务发展的同时打造德拓的品牌。

而今,大数据领域的公司鱼龙混杂,德拓能从纷杂的市场中脱颖而出,取决于出色的产品构建与创新服务能力。作为德拓的城市治理业务团队,我们坚决落实德拓在大数据领域的战略方向。

我们坚信走在发展的路上,更加需要保持亲力亲为的工匠精神。每一次客户拜访,每次一交流准备,每一次方案输出,都需要团队高度协同。

我们坚信将集体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的道德观念是我们通向成功的保障。

我们坚信为了实现营收目标,需要具备能够协调各种资源的组织能力。2019年必将是充满激情的一年,也必将是收获满满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