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售后的那些三两事,乔治有话想说

写在前面的话:
本期主人公:技术工程师石长鑫,佩奇的弟弟——乔治
 

服务无小事,前两周,长鑫在对亚太卫视进行技术支持例常巡检的时候,经由我们的系统提醒,发现客户的设备刚刚过保,于是及时向客户反应实际情况,并建议客户进行续保。为了奖励在工作中认真负责的长鑫童鞋,公司特意申请1000元奖金,特此鼓励。(此处应有掌声!)

 

这件看似是小事的事,但依然值得我们去深思,在与客户的每一次交流,在为客户提供的每一次服务,在客户选择信任DATATOM的每一天,我们都应该竭尽全力的做到更细致,更完善,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下面是来自小拓私家采访乔治弟弟的原稿~

 
小拓

长鑫,给大家来一段超swag的自我介绍。

hi,大家好,我是来自超nice的DATATOM技术支持部,哟,你们乔治弟弟,石长鑫。

 

平时在生活中,我是一个努力减肥的胖子,虽然和二帅在一起得时候,看起来我还是很瘦…(其实这里是二帅让我强行cue他的,他要求强势出境,希望拓友们原谅我…)。

 

当然除了我的基友二帅,在DATATOM,本乔治还邂逅了温柔的鹏哥,技术中心的小可爱们。(没有合照谢谢…)

 
小拓

在DATATOM这些日子里,你大概接了多少客户?

接了多少客??噗嗤… 我想想,太多了,在德拓这一年的生活比预期来得更加充实更加猛烈,经手的客户很多,也遇到过很多让人意想不到的困难。但还好在,越多困难,成长就越快。我记得刚进入德拓就来到了北京,开始与各种突发事件打得头破血流。但为了保证数据安全,为了快速解决问题,为了更好的服务体验,我也在一次次的在问题中探索总结成长。

 
小拓

在与客户交流沟通中,你印象里最深的一件事是?

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最近一次在山东某单位的超融合测试项目,在这个过程中研发团队的小伙伴浩生,杰强,翟果陪我加班,一次次的不间断的调试后,熬了两个通宵后,我们终于完成了功能、性能方面最大程度的优化,最终向客户演示,并得到了客户的认可。

 

在这个过程中,三言两语并不能概括我们所面对的压力,障碍等等,但那种与团队共同拼搏去完成一个目标的过程,让我觉得尤为珍贵。感谢曾经在DATATOM一起奋战过的战友们。

 

(抱着电脑奔波在路上的乔治)

 

嗯,对还有一个项目我觉得很有意思。大家肯定知道前一阵很火的《偶像练习生》吧,他们后期制作就用的咱们德拓的15个节点infinity集群,从过去实施项目,到后期维护,虽然很累,但觉得很有意思的一次项目。第一次让我觉得自己距离明星这么近(偷笑)离热搜这么近,说不定,我也能出道了…

 
小拓

你认为作为一个技术支持最重要的特点是什么呢?为什么?

最重要的还是技术和服务吧,技术是能力,服务是态度。在我们面对客户的时候,除了要有过硬的技术,服务也是非常重要的,服务体现在每一处,小到一次好意的提醒,都可以让客户更加信任你,信任公司。

 
小拓

嗯,我听说这次关于亚太卫视续保的事情,那你能跟大家说说关于这次的这件续保的事情,大概是个什么情况呢?

今年三月份,我们例行给重点客户亚太卫视做巡检工作,在查看存储状态时发现有相关告警信息,经过分析日志得出是硬盘的坏道数目超过阈值,如果不处理,可能会导致磁盘掉线存储降级。我们及时告知用户并把问题磁盘进行了更换,存储状态恢复正常。同时我们发现该套设备即将过保,在详细介绍我们的续保方案后,亚太十分满意,当即决定和我们签订续保合同。

 

其实对于客户续保这件事来说,很大一部分原因是DATATOM长期的技术支持服务得到了客户们的认可,真真正正的让客户对我们的技术及服务感到踏实放心。我想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更多的来源于公司长久以来对客户认真负责的态度。

 
小拓

作为德拓技术支持部的一员,你有什么想说的么?

技术中心是公司的另一个门面,是代表公司的一个门面,是客户更实际接触到的一个门面。客户不仅需要更一流的产品体验,也需要更一流的服务体验。德拓的生活却也不仅如此,丰富的社团活动,海量的酒文化,旅游半夜的炸金花。最后,也想对自己说,德拓之路还会有很远,希望在这一路能够与DATATOM一起成长,能够更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