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之计在于晨练,一年之计在于学习

6日清晨,伴随着舒缓轻柔的的音乐律动,33名学员在资深美女教练snowball的引领下,开始了一天的早锻炼,也拉开了德拓大学Q4跨界训练课程的序幕。

小拓发现,这次Q4课程的早锻炼活动,同学们明显比之前在班主任带领下锻炼的积极性要高出很多……

与德拓大学今年往期课程不同,Q4课程的主题是跨界。

跨界的本质是打破常规、整合更多人生资源,在变革的时代,我们不应该局限在某个单一的领域里实现自我。德拓大学也始终秉承“知之、好之、乐之”的校训,致力于为学员们提供一个能够彼此分享不同领域认知的学习和交流平台,来帮助每一个学员打破思维的惯性、不断丰富视野、拓展人生的宽度。

因此,这次跨界学习之旅聚集了业务管理一期以及研发管理一期的所有学员们,并且选拔两位德拓学院的优秀学员张智华和李玲参加了此次课程。同时,我们也特别邀请了5位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跨界专家”导师,在2天的时间里为学员们带来了精彩的课程分享。

课程回顾

Day1的第一堂课是恒丰地产联合创始人陈翔老师的《2027年的恒丰》

陈翔分毫无保留地和同学们分享了从早期创办外贸公司到后来成立恒丰地产这一路走来的历程。通过他对10年后恒丰地产经营的规划布局,帮助同学们领悟如何面对中国重大经济政治政策变化时进行思考与决策。

其实小拓最关心的是2027年的房价。

接下来是云印CEO 张军老师带来的《华为营销启示录》

张军老师在创立云印之前在华为工作了12年,这次他带我们一起走进华为的营销体系,分享了华为面向不同客户群里的营销模式及策略,以及华为狼性营销现象背后“以客户为中心”的本质。通过其在华为生涯以及创业过程中各种实战经历,让学员们了解到创业团队应该如何学习华为营销,而不是全盘照搬,要根据团队及市场实际情况制定销售战略、优化销售策略,打造完美的销售组织及文化。

德拓CEO谢总分享的课程是《管理的三个阶段》

谢总以优秀者一定是自我成长的为开场白,引导学员们要相信自己的本能,自我认知、自我生长、安好自心。从个体价值到集体智慧,如何驾驭不确定性才是是组织管理的核心挑战,因为不确定性才能带来快速增长的机会。作为组织的领导者,应该既是布道者、设计者也应该成为被管理者。谢总最后还与同学们分享了管理的新范式:创造共享价值,让每个学员获益匪浅。

 

Day2的课程是Meaning Creators联合创始人Fion和Joanne带领同学们走进《设计人生》工作坊。两位导师通过互动、回顾、倾听和想象,引导学员们如何发现事实,关注自身感受,设计人生未来。在两位导师的指引下,同学们用一整天的时间,不谈业绩、不谈目标,只探索伙伴们各自的人生意义,重燃活力和创造力。让每个学员对自己有了新的认识,对人生也有了新的思考。

 
 

随着课后盘点的结束,两天的学习课程已经进入尾声。同学们互道珍重,依依惜别。华灯初上,很多外地赶来的学员已经前往高铁站、机场,开始了下一段旅程。

虽满身疲惫,继续奔波在旅途中,但小拓相信在这紧张而充实的两天里,他们收获的不只是对知识的获取,更多是对自我的反思。

学员分享

精彩的课程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来自学员们的收获,小拓这次也特意采访了几名学员,让我们一起分享他们的学习感受吧:

刘姣:

如果说北京的培训带给我的是技能上的升华,那么这次的跨界课程带给我更多的是心灵的碰撞。从陈翔老师毫无保留的分享他创业的心灵路程到张军老师带我们一起走进华为的营销体系,从谢总的管理的三结论到Fion和Joanne的设计人生;这两天的课程,为我开拓了新的思维方式,也让我对人生有了新的思考。最后想以谢总课程上的一句话作为结尾:我们最大的悲哀不是任何毁灭性的灾难,而是从未意识到自身巨大的潜力和信仰。加油!

张智华: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Fion和Joanne老师不止一次讲到的“心流”,让喧闹中安静的我轻易点燃慢热的心。在我看来,心流,也可以理解为我们自身的兴趣,爱好。设计人生,就是把我们还挣扎在温饱线上的思维头绪梳理清晰,让扎根在内心深处的兴趣来指引我们走向罗马大道。爱好出勤奋,勤奋出天才。兴趣使我们的注意力高度集中。专注心流,从兴趣出发,才能踏平脚下重重障碍,才能事半功倍,甚至产生无限的动力,让我们在做事的行程中得到快乐,在困难中得到鼓励!

李儒剑:

经历了德拓大学业务一期的学习后,可以说是带着十足的荣耀感走进了德拓大学跨界组合班的培训。在技术部门同事的活力,德拓合作伙伴的亲和力中度过了为期两天的培训。感谢4个课程的讲师带来的精彩分享,让我的思维跳出略显重复和乏味的日常工作,接受来自各个维度的“跨界”,重新洗礼自己的心灵,再次审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科技、生活、行业、政策的变化和前进的速度是我们难以想象的,做为公司区域销售团队的负责人,如何让团队具有面向未知变化的能力,充分发挥个体的价值是我结束课程后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怎样突破一直以来通过对团队的管控和经验的传承来完成工作绩效的模式,将个体分工变为团队协同,将绩效考核变为激励价值创造是在未来的团队管理中需要迅速实验并落地的工作。从激活自己开始,完善对自我的认知,期待被唤醒的本能!

张杰:

从人生规划到销售技巧以及团队管理,紧锣密鼓的学习了2天。本次课程的第一天就让我发现了我的问题,我们不是一家仅仅以挣钱为目的公司,我们是要为用户服务,给用户带来便捷,带来与众不同的体验。借用谢总的一句话:我们要帮助我们的合作伙伴和用户成功,他们成功了,我们就成功了。但是,我们有多久没有给用户介绍我们的配额管理?多久没有介绍黑名单过滤?多久没有介绍数据同步了?这些功能才是德拓的基因,我们要用我们的研发实力为用户带来更好用,更安全,功能更强的产品。我们要为合作伙伴和用户带来更便捷的大数据开发工具,让德拓的大数据平台工具可以被技术、销售使用,而不是研发人员的专用工具。我们还有德拓大学可以为合作伙伴和用户提供学习平台,帮助他们成长。这才是我们销售人员应该做的——为用户全方位的服务,提供更好用更有价值的产品。未来我会在我的工作和我团队的工作中不断改进,借用一句流行的话:不忘初心!重新起航!

分享完学员们的感想,小拓虽未去现场,也能深刻感受到他们满满的收获。

德拓大学从2017年初正式启动,共开设了两个班级(研发管理一期和业务管理一期),在上海、北京、南京这三座城市,举办了四次课程(每个季度一次),邀请了十六位不同领域的卓越导师,带领来自不同企业的四十二位学员,不断提升自我、启发思考、追逐梦想……

2017,一路走来,每个人心中感悟,自不必说。

2018,又是一个新的开始,让我们再相聚。

小拓友情提示:

两天紧张而充实的学习结束了,由于还有课后论文的作业,本次课程各位学员们的最终成绩还没有出来,所以这次就不放榜了,课堂分捞得不够多的同学,要加油哦。

最后,当然还有回顾彩蛋哦~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