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数据产业地图里聊聊它

 

前,DT大数据产业创新研究院(DTiii)更新发布《中国大数据产业地图》,完整全面的展示了中国大数据全产业链上的千余家知名公司。

DT大数据产业创新研究院(DTiii)自2014年便开始筹备对大数据产业生态的研究工作,《中国大数据产业地图(DTiii)》从多个层次和维度邻域画出了1311家的地图,覆盖数据源、基础架构、领域服务、周边服务等多个大类的各个垂直领域,覆盖了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链上的各个重要环节。是目前行业里最全面的大数据产业的描述和指南,极具中国大数据全产业服务链的研究参考意义。

德拓信息被DTiii收入在基础架构底层技术部分:

■  作为一家技术公司,德拓信息研究的是“数据智能”。如何让大数据技术难度降维就是德拓信息唯一的使命,数据智能就是实现了降维的技术变成标准化的平台,可以让合作伙伴和用户将精力更多的放在行业大数据落地上,而不是技术本身。

诚如产业地图中显示的,大数据的产业很长。德拓信息对此也做了自己的划分,分为数据资源、基础架构、平台工具和行业应用四个领域。每家企业都可以在其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就德拓信息来说,所处的领域是基础架构和平台工具,德拓信息的核心要素就是如何向下连接更多的数据,向上连接更多的行业应用开发者。

德拓信息在大数据产业技术上,提供卓越的超融合云计算平台和DANA智能大数据开发平台解决方案产品。大数据与云计算密不可分,云计算为大数据提供技术基础,大数据则为云计算提供用武之地。

德拓超融合云计算平台HyHive将计算、存储、网络、虚拟化及其他软件服务资源和技术融合在一个设备中,多套单元设备通过内部互联网络聚合起来,其分布式架构高可靠及灵活扩展的特点,可实现云计算平台模块化的无缝横向扩展,为业务提供统一的资源及服务。HyHive超融合云平台涵盖了IaaS和PaaS层的内容与组件。IaaS层,使用标准商用服务器并通过全对称架构设计进行硬件部署,将计算硬件资源、数据存储资源全部进行虚拟池化,形成统一的可按需分配的资源池,实现数据资源的共享,同时以多副本或者纠删码技术进行冗余保护,保证数据的安全性和节点的高可靠性。数据存储服务提供方面,可为上层同时提供文件存储、卷存储及对象存储的统一存储服务。PaaS层,在IaaS层基础上,通过Hypervisors层技术实现虚拟化平台的搭建,从而为SaaS层提供丰富多样的业务应用和各项运行环境。HyHive优秀的云管理软件功能提供快捷的一键式部署服务,从硬件平台、到虚拟化平台、再到应用平台,完全实现了软件定义和敏捷灵活的功能特性,让各项资源得到快速合理利用和充分发挥。

DANA智能大数据开发平台更是一个大数据技术生态系统,整个DANA系统中包含了众多的开发框架和服务引擎,让大数据在各个引擎处理下实现统一的资源控制、管理、协调调度。用户可以借助DANA智能大数据开发平台将数据基础架构和数据管理服务都变成API调用,快速、高效的实现任何大数据的应用,将更多的精力关注在业务本身。先进的DaaS层真正的围绕数据作为核心建设大数据应用,改变原来大数据项目仅仅是离线数据分析的现状,实现丰富的在线大数据应用场景。

云计算改变了IT,大数据改变了业务。德拓信息将繁杂的大数据能力进行降维,在交通物流、公共安全、医疗卫生、政务管理、智慧城市、媒体宣传、国防军工、科学教育、行业企业、金融科技等十大行业完成了诸多经典的大数据业务应用案例。

DATATOM,让数据更智能。

如果您有大数据方面的难题,欢迎垂询:

4008-212-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