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证券 | HyHive助力期货行业低延时极速交易,落地五矿集团

随着近几年云计算产业快速发展,云计算逐步向以金融行业为代表的传统行业加速渗透。同时,“互联网+金融”时代对金融行业的技术架构提出了新的要求,「产品迭代越来越快、交易量峰值无法预测」等挑战要求金融行业必须尽快利用云计算技术提升信息化水平。

DATATOM针对以上需求推出了HyHive-us,HyHive-us是基于HyHive面向经纪商、投资机构极速交易场景发布的极速超融合版本,其重点在于满足其稳定性低时延要求,同时还需对其他性能进行优化以及增加PCI设备的透传管理等。

HyHive自面世以来,凭借其对资源的融合、集中化管理软件、一键式部署服务等优势帮助用户建立完全虚拟化的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使IT环境快速响应业务需求,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已在医疗、媒体等行业取得不小成就。

Hyhive落地金融行业未来之势

HyHive-us首次涉足并成功落地金融行业的五矿期货客户,基于HyHive能够降低部署成本,并在保证网络低时延的要求下,为客户提供了支持30台虚拟机的极速超融合虚拟客户服务器,物理服务器上的虚拟极速万兆网卡配合HyHive超融合云平台供用户使用,相比传统物理机方案,HyHive-us具备同等极低时延特性,还能降低 ⅔ 的一次性设备投入¾ 的年运营投入,并显著提升资源发布效率,减少现场运维工作量。在3年生命周期内,预计能累计减少70%的总成本

在经过实体交付落地后,HyHive-us在 1 虚多的场景下,能同时为多台客户虚机接入期货柜台全交易流程,提供平均不高于2.5微秒(us)的时延性能,且低时延特性稳定可靠,足以支撑各种极速交易场景的需要

对专业投资机构而言,「海量行情资讯信息的响应速度,交易指令送达交易所的速度」已成为决定交易收益和风险的关键因素,尤其在集合竞价、期货、期权、ETF交易等时延高度敏感型的交易场景。高频、量化、程序化、直通交易被广泛使用,关于速度的竞争尤为激烈。

「将交易系统靠近各交易所 Co-location 部署,以及采用各类低时延、高频计算技术」成为专业投资机构的普遍选择,甚至在某种程度上演变成一场 IT 军备竞赛。这不仅造成了经纪商和投资机构的交易成本直线上升,也造成了Co-location 机柜资源的供不应求,这一现象成为经纪商进一步拓展投资客户的掣肘。同时,日益严格的看穿监管,经纪商需要提供数量庞大的极速交易服务器供专业投资机构独立部署其策略和指令系统。

面向经纪商、投资机构极速交易场景的需求,德拓自主研发的HyHive-us极低时延超融合产品满足极速交易生产系统测试系统备份系统的部署要求,大幅节约机柜资源,降低设备成本,提高响应速度,降低管理投入,为核心交易系统基础架构的分布式演进提供了稳定、卓越的解决方案,也为促进证券期货交易软件向分布式架构演进提供了基础支撑。

纵观当前的金融行业,各大中小型金融机构面临着资金、人才和经验等方面的挑战,而面向金融行业的云服务以投资少、见效快、节省成本、服务及时等优点正在受越来越多的中小金融机构青睐。

HyHive-us所具备的「完全兼容现网环境、单节点安全性极高、在线平滑扩展系统、统一管理系统」等特性决定了其在金融行业有无穷的发展潜力,HyHive-us必定能为金融科技发展进入新阶段出一份力,进一步提升传统金融机构金融云应用的广度和深度。

新版本强势来袭

经过近一年时间的打磨,HyHive 也即将发布的新版本,具有更强势的功能,跟小拓一起看看吧~

PCI透传及管理

HyHive-us的PCI透传功能使虚拟机能够使用所在物理机上的PCI设备,包括网卡、显卡、声卡等设备,其中网卡设备的透传可细化到网口级别的支持,配合物理机网卡复用配置功能不仅提高了网卡的复用率,也使虚拟机具有了媲美物理机的极低时延,足以满足极速交易对网络的需求。

云主机HA

云主机HA即云主机高可用,其能够实现物理机宕机和断网后其上云主机的自动迁移,以及云主机故障后的自动重启。云主机HA节省了用户发现故障到手动启动云主机的时间,保障了业务的连续性。

平台管理

HyHive-us提供了统一资源管理平台,实现了对极速交易虚拟机的网络、存储、计算资源的统一管理,极速交易服务器实现秒级发布,客户个性化体验得到满足,需求响应速度大幅提升,繁琐的IT现场操作大幅减少。

DRS

支持资源快速发布和回收,DRS功能使负载较高的物理机上的云主机迁移到负载低的物理机上运行,不仅保证了物理机处于最佳运行状态,也能大幅提高资源利用率。

对称架构,水平扩容 

全对称架构设计,再无异构的服务器和网络设备。通过积木式线性扩展服务器节点,便可以对计算资源和存储资源进行扩充,架构统一,不存在各种未知兼容性问题。

资源审计,看穿监管

HyHive-us实现云主机级别的计算、存储、网络资源id绑定,每台虚拟机的vCPU、虚拟网口、硬盘空间的id均全网唯一,且不受重启、扩容等操作影响,伴随云主机全生命周期存续,轻松满足看穿式监管的要求。

统一管理,全场景支持

管理平台可统一纳管HyHive-us极速超融合HyHive普通节点HyHive桌面云节点,为后续基础架构全面转型提供统一资源管理能力。

后记

五矿期货项目的成功落地,使得DATATOM在低延时虚拟化领域超融合数据平台中完成新的应用场景落地,突破边界。同时,目前有平安、兴业、中投、天利、混沌天成等10多家金融机构排队等待德拓POC测试。

未来,我们也将在这一细分领域继续高强度投入,持续释放我们的动能,将低时延超融合技术进行到底,为信任回报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