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治理 | 全城联动,聚力黑车打击

回顾2016年德拓的小伙伴参与了贵阳市道理运输管理局“数据铁笼”大数据融合平台项目的建设,融合了多套业务系统,深入挖掘业务流程、权责清单,完成了“行政审批超期”,“出租车人车比异常”,“旅游包车锁定监管”,“行业舆情分析”等许多个创新模块的设计建设工作,优化了业务流程管理,规范了行政行为,获得客户高度认可。

 

合作还在继续,2019年3月7日坐标贵阳市道理运输管理局,一款德拓小伙伴参与开发的产品在试运行一个月之后即将发布,如下图1.0

 

图1.0

 

德拓小伙伴都充满了期待,数据创新、数据价值一直是德拓人在工作中高度关注的事情,本次也不例外,对非法营运的查处长期以来都是运输管理行业的重点工作,德拓小伙伴在与政策法规科、稽查执法大队对接需求、跟到执法队员到现场参与“黑车打击”如下图1.1,多次实地调研后得到核心痛点:1、人员如何规范现场信息的采集工作。2、如何快速在现场获得查扣车辆信息、从业人员信息,识别黑车、套牌车。3、如何规范化查处办结流程、降低廉政风险。4、车辆处罚信息如何跟踪。根据这些运管执法迫切需要解决的痛点,得到了本次发布产品的“移动执法APP”。

 

图1.1

 

只是一个手机客户端而已?

 

要实现这个功能,德拓的小伙伴还需要进行业务上深度整合,要打通贵州省运政系统、贵阳市稽查系统、贵阳市运营车辆监管平台、多套业务系统联动,能实现业务数据的共融共通离不开德拓在之前贵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数据铁笼平台上积累的能力。如下图1.2

 

图1.2

 

为传统道路运输行业稽查业务带来了四个标准化 如下图1.3

 

图1.3

 

由于打通了运政系统、稽查系统数据,现场稽查人员可以通常查询模块有效识别套牌车、虚假证照、网约车非法接单,如下图1.4

 

图1.4

 

项目于2019年3月7日正式发布,建设前做了充分调研,一切从实际出发,获得了相关领导的认可,全局稽查大队推广使用,德拓的小伙伴在道路运输行业的耕耘有了新的收获,通过本次项目与贵阳市运管局合作打造,通过数据聚合,为运输行业创造更多的数据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