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在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

春是一本不仓促的书,掠过一页页的年华,翻过一章章的青涩,请闭上眼睛,你会发现,回味就是记忆。旧时的伙伴在渐离,正如青春好像在流走;新的朋友在初识,就像新梦开始启航。

随着校歌戛然而止,我终于意识到,我的大学生活结束了。

拖着沉重的行李,怀揣着对梦想的追求,我抬着头,义无反顾的踏上开往南京的火车。坐在火车上,看着车窗外飞速而过的路影,思绪渐渐的飘到了四年前。四年前,也是这样,为了一个梦想,来到了离家三千多公里外陌生的城市。一晃四年过去了,太多的回忆,太多的美好,太多的誓言,都被封存在记忆里。打开手机,朋友圈满满都是离别的伤感,我知道,很多人也许我们永远都不会再见了。

时间像流水一样,从指缝溜走,进入公司也快半个月了。正如大多数刚毕业的大学生一样,我很迷茫。从来公司前的壮志踌躇,抡起袖子大干一场的决心,直到到了公司才发现,梦想与实力的差距,能力与想法的不匹配,让我感觉前所未有的无力。

在我像无头苍蝇一样不知所措的时候,摇摇告诉我:“静静,你们下周要去培训了哦~”。 毕业之后这段时间,我清楚的感受到,曾经的小伙伴们都渐渐的在离开。我知道,不是我们所愿,只是生活所迫。每天回到家,也只能对着冰冷的手机,刷着与我无关的别人的生活。我是真的很怀念曾经一起在宿舍斗嘴聊天的日子,怀念曾经一起在操场尽情奔跑的日子,怀念曾经坐在教室里背着老师传纸条的日子。培训?我想,培训也许能带给我不一样的开始吧。

心里怀着对培训的期待与渴望,终于坐在了前往培训基地的大巴车上。车上都是一张张与我相似的、青涩的、带着一点局促、又压抑不住的兴奋的脸庞。我翘起嘴角,终于找到了温度。这三天,我们一起欢笑,一起为了一个目标拼命的奔跑,一起握着彼此的手鼓劲。我还记得最初遇见的时候,我们都带着拘谨和疏离,像一个个独立的星球,不愿被靠近,而两天的游戏和任务,打破了搁在我们之间的冰,使我们慢慢地成为了好朋友、好战友。我们会为了共同的胜利,彼此大声的呐喊着、鼓着劲,任凭脸上的汗浸湿了衣服和头发,但那一双双专注的眼让我动容。我们也会聚在一起玩各种各样的游戏,调侃着彼此,互相斗嘴,像熟识了很久的老友一般,相互信任,相互依赖。而我,最怀念这年的这天,空气自由新鲜,绿荫和山间,你们与我们,梦开始的夏天。

与你们一起度过的美好的夏天

大概是有了培训,心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慢慢融化。慢慢的不再感到孤独,不再因为旧友的离去而失落。现在,每天早晨会开始期待上班,期待见到那一张张可爱的脸,期待阿姨做的饭,期待和小伙伴一起坐在沙发上,吃着下午茶斗着嘴,期待每一天不同的工作带给我的挑战。

(德拓F4)

我开始对生活对工作有了新的渴望,工作闲时,坐在椅子上,抬眼看着小伙伴们都在啪嗒啪嗒啪嗒的敲打着键盘,眼神专注,心情也是雀跃的。这一刻,我甚至觉得充满了小确幸,在我对未来充满了忐忑不定时,能够遇见你们,能够在德拓遇见你们,这里的每一天都是快乐与挑战共存,失落与鼓励并行,虽然现在的我依然稚嫩,但我的内心充满希望,因为有你们,我们踏浪前行,迎接未来。

(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岁月留下的是片段的记忆,记录下的都是属于我们的珍宝。感恩三天,与你们同行的三天。

德拓2017PureD素质拓展视频(上海南京篇):

德拓2017PureD素质拓展视频(成都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