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管理 | 智能审核、OCR识别,DATRIX非结构化数据管理平台新能力

企业数据管理困境

在技术革新的浪潮中,「数字化」已经广泛地渗透到个人、企业、机构的日常运作中,数字产品深度参与了现代人的工作、生活;一些企业在这场数字化竞赛中拔得了头筹,一些企业由最开始地受到这股浪潮的冲击到现在开始主动拥抱它,总之,企业步上了数字化的道路,对数据价值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因此而产生了亿万条的数据,多种多样的非结构化数据正在呈几何倍数地增长。

但空有数量却“乱如麻”的数据既不能实现企业所追求的数据价值,在分析决策方面发挥作用,还无形中给企业增加了保存、管理数据的负担。

怎样高效地汇集、管理和利用这些数据?

怎样保障海量数据安全

怎样挖掘这些资源潜在的价值

DATRIX数据管理平台根据当下市场背景与实际客户场景,推出 DATRIX 4.3 版本,在功能上有了新升级,其中「DATRIX资源库管理平台」主要用于企事业单位的集体资产库管理「DATRIX智能企业网盘」则偏向个人文件管理与团队的文件共享

今天,小拓就来向大家介绍其中一个,DATRIX资源库管理平台,看看它有哪些让人眼前一亮的新功能~

DATRIX资源库管理平台

资源库新增功能

1.AI自动审核

在企事业单位中,对文件的安全程度要求非常高,这里的安全,不仅仅是指文件的数据安全,也包括预防违规文件在系统中散播、造成谣言。

DATRIX作为数据管理平台,首先要确保平台中的数据是合法安全的,在文件导入的过程中也要杜绝违规文件的传播。以往为了规避这种风险,往往在录入时采用人工审核的方式,这虽然能很好地过滤绝大多数的违规文件,但在数据量非常大的情况下,费时费力,成本高昂。在新版本“智能审核”模块中,可高效过滤图片、视频、文档涉黄、涉政、暴恐等违禁文件,让违规内容一键过滤,节省90%人工审核成本。

2.OCR识别

由于信息大爆发,数据大量涌入,企事业单位需要处理的纸质文档数量激增,在一段时间过后,往往会出现文档损毁或丢失的情况,并且,不管是文档管理还是后续查找、分享都非易事。以学校为例,学校每年都会有大量学生毕业,也会有大量新生入学,这其中牵涉到众多的学生档案资料,除此之外,还有其他诸如考试、会议、教材之类的文档,但随着时间推移,文件丢失、破损现象常常发生,给师生的教学、其他手续的办理都带来麻烦。

因此一些单位开始推行无纸化办公模式,将纸质文档转换为电子档,以便提高办公效率。

无纸化办公首先就是要将纸质文档电子化,使得纸质资料上的文字内容通过OCR技术的扫描识别,能够被统一管理与检索。

DATRIX资源库管理平台实现对拍照文字、相册图片和截图文字识别。如学校长期保存的纸质教材、论文、材料等,扫描为PDF后可进行统一管理与检索,方便用户进行文本的提取或录入,有效提升对检索效率。配合关键词检索、文档自动归类、查阅、分享、图谱等功能,更加全面地管理电子化的信息资料。

3.资源中心权限

资源库管理平台主要存放统一归档后的资源,每个部门或院系只负责管理自己部门的资源库,但每个部门都不是孤立存在的,必然与其他部门的数据存在诸多联系。所以DATRIX新版本中增加了对每个单独资源库的可设置权限的功能,实现了部门单独管理资源库与交叉层级管理的场景。

应用场景丰富

资源库管理平台应用场景丰富,可满足实际使用中的不同需求:

● 可在高校宣传部中对海量资源进行统一编目、精确查找

● 高校档案馆中实现视频、音频、图片、文档类电子档案的部门采集与归档

● 高校图书馆中实现电子图书、电子文献、论文等资料的统一管理查询

● 高校院系中对院系、部门内部资源归集、流转、查找以及公共资源发布与共享

● 媒体电视台中实现安全存储、科学管理、高效检索多媒体资源

    后记    

作为德拓老牌产品,此次DATRIX推出的系列产品进一步贴近当前用户痛点,满足实际需求,解决数据保存、管理、利用难题。DATRIX资源库管理平台不仅能够安全存储、科学管理数据,还提供文件图谱、人像检索、智能分类等功能帮助用户高校检索,而AI自动审核、OCR识别等功能的加入更在信息安全与管理上又增添了左膀右臂。

本期关于 DATRIX资源库管理平台的介绍到这里就结束了,至于 企业级DATRIX智能企业网盘 有哪些新功能,敬请期待我们的后续报道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