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成长 | 拥抱幸福文化,今夏德拓小伙伴的“混搭”旅途

 

转眼间,2019年已经过去了一半,跟往年一样,德拓各部门每年都会组织一次远游,想必大家还记得去年旅行的点滴趣事:

>>揭露!DATATOM小伙伴那些你不知道的小情调

>>晚春初夏之DT出游记

而今年与往年有所不同,为了促进不同部门的同事更好地了解和交流,所以首次要求了需要[部门混搭]旅行,那今年有哪些“新组合”呢,又会产生怎样奇妙的火花呢?一起来看旅行小分队们又打卡了哪些地点吧:

滴~冰天雪地 长白山卡

(财务 X 生产 X 售后)

长白山的这一场混搭是来自财务部的小姐姐以及生产中心小哥哥,其中还混杂着部分售后的「大老爷们儿」,传说中「男女搭配,旅游更有味」也在这场旅行中体现的淋漓尽致。

山上扑面而来的凉意…顶着30℃+太阳的小拓只想说 “你在北方的寒夜里大雪纷飞;我在南方的艳阳中…热到崩溃”。

滴~旷远辽阔 内蒙古卡

(解决方案及UI小伙伴)

解决方案及UI的小伙伴们则来到了内蒙,不得不称赞他们的创意照,小拓单方面宣布,夺得本次德拓出游季照片比拼第一名( • ̀ω•́ )✧

秘诀就在于这次旅行全程有UI的小伙伴,要知道设计小哥哥小姐姐每年的旅游照都十分优秀哦,当然,今年也是两支团队互相配合,才收获了这样创意满满的照片~

滴~勒是雾都 重庆卡

(期待 & 紧张)

(正经混搭「研发团队」的正经照)

一路向南,德拓小伙伴的身影再次闪现。

上海研发、行政、以及财务中心的小伙伴们来到了重庆,既然来到了美食之都,最重要的事情当然是吃吃吃!请重点关注左侧红衣小哥(,,•́؎•̀,,)

虽然他们都在上海,但部门不同,平时的交流也并不多,这一次的混搭也让他们打破部门之间的壁垒,在游玩中产生更多的交流,在欢笑中簇生更多情谊。

滴~2019年度DATATOM出游TOP1 张家界卡

(猜猜这张合照里有几个闭眼怪,猜对有奖哦)

(教育体系解决方案部 X 商务)

(行政 X 人事 X 交付)

每年,德拓的众多小伙伴们会不约而同的前往同一个旅游地,据说去年还曾出现了玩着玩着就遇见了的趣事,当然今年也并不例外。今年wuli拓友们将张家界热门打卡地。首先是人事,行政,交付的伙伴们组团畅游张家界,教育体系解决方案&商务的小伙伴们也奔赴了张家界,接着南研所的小伙伴紧随其后也选择了张家界作为今年的出游地,不得不说,德拓的小伙伴们心有灵犀。

小拓发现,交付团队大合照中的女孩子尤其瞩目,是来自行政和人事的小姐姐们!这样的混搭让整场旅行更加多姿多彩~人事&行政和交付男团的组合,让常年出差,驻扎在各种项目上的交付的小伙伴更加了解到组织,了解幸福文化的意义;而作为我们的hr小姐姐们在这场旅行中也更深入的了解到项目上同事的需求,这对她们来说是这场旅行中意外且宝贵的收获。

另外,小拓想说,玻璃栈道的体验应该是一级棒的~喏,从下面的照片就可以感受一二啦↓

(↑ 表情瞩目)

(wuli大德拓最不缺的就是男孩子)

滴~山清水秀 桂林卡

(DT男团和他们的经纪人)

交付另一批小伙伴们成功打卡桂林,交付的小伙伴长期分散在各个项目上,日常工作中难得有这样的近距离交流的机会,而每年的出游拉近了他们的距离,让他们彼此了解;刘晓静自16年底转岗交付以来,也一直尽心尽力陪伴交付团队的成长,在18年,更是和交付团队共同克服困难,完成诸多项目,这一次的出游,也是让他们之间有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把握一线交付同事们最真实的想法和需求。

你以为他们是正经的,严肃的…甚至敲代码到头秃的?

然而实际上是这样:

以及这样…

(所以…明白了你为什么是单身了么!!)

从北方的长白山到南方的桂林,

从白雪皑皑到夏意正浓,

美景,美食以及美好心情,

照片记录下了“天南海北”德拓小伙伴们的幸福出游季。

这是被“幸福文化”滋养着的德拓~>>成为幸福组织,才能基业长青,从“家文化”到“幸福文化”,一直未变的是其中流淌着的温暖和美好,在旅行中的点滴小事让我们更信赖工作中的彼此,让我们更热爱组织,热爱组织中的你我。

小拓还记得旅游中有一天是去了天门山,在山上往下走的时候,有两个女生恐高,但得知也没有其他路可选,只能顺着台阶往下走,后来在大家的鼓励与陪伴下,终于鼓起勇气开始慢慢的往下走,原本只需要半个小时的路程,大家一起走了一个多小时,但没有一个人不耐烦,都在不停的鼓励着彼此。虽然山很高,虽然天气很热,虽然大家都被晒的汗流浃背,但我们始终彼此关心着,鼓励着去完成这项「挑战」,小拓想“幸福文化”包含的不仅仅是幸福,更多的是经历与体会。在这样的旅行中,在这样偶尔的经历的「暴风雨」中,彼此依然能够携手前行。

当然,德拓幸福文化提倡三个方面“强劲增长”,“相互成就”,“德拓家园”在发展中成长,在成长中不断发展。这样的混搭旅行,不仅能使的不同部门同事打破沟通交流的壁垒,在旅游中发展更多可能,同时,旅游存在的意义不仅仅是为员工提供「福利」,而是在共同打造一个幸福家园,使得员工在「幸福」激励中突破自我,让自我价值得以最大体现,打造良性循环价值机制,最终实现组织成长。

只有当我们被幸福的组织包围,才能够不畏惧外部的不确定性,拥抱变化,遵从本心,感受过程的美好。

在旅行中,拥抱幸福文化,今后,也更加有动力,共同奋斗,追逐更大的“幸福”。

2019年虽然只过去了一半,但看了今年这么多「混搭风」的出行团,也开始暗搓搓的开始期待明年的旅行,会是和谁一起呢?会去哪里呢?(小拓独家消息:听说明年取得优异绩效的团队,将会有更强劲,更给力的旅游方案,例如:出国… 但如果没有绩效家里蹲也是有可能的哦,为了明年更好的出游,加油吧,各位拓友们) 

另外,如果身为拓友的你也一样期待,可以评论你最想和哪个部门一起去哪里旅游哦,说不定明年就会实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