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成长 | 价值服务是实现客户成功的必需品,技术中心访谈

「服务的目的是为了创造新的价值,服务可以成为单独创造价值的部分」关于服务,陈春花老师作过这样的表述。提供有价值的服务是一家公司赢得顾客青睐的关键之一,是公司在行业竞争中能够脱颖而出的至关重要的一点。

德拓致力于成就客户,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服务。在德拓,承担着为客户提供技术服务,实现客户成功重要职责的是交付体系技术中心的同事们,他们常年奔波于一线,离客户最近,为客户提供良好的、有价值的服务。今天小拓就采访了四位小伙伴,请他们现身说法,带你走近技术中心。

以下内容来自技术中心「夏鹏」,「杨帅」,「郭吉华」,「石长鑫」,通过他们对自身经历和感受的分享,希望把我们对实现客户成功的执念传递给大家。

 

 

夏鹏

夏鹏作为技术中心的Leader,带领团队完成了多个项目,对于工作和团队,他有着清晰的认知。

以下是来自夏鹏的分享。

| 是参与者也是见证者

如果让我用几个词来形容技术中心的话,我想打的标签是“活力满满”,“尽职尽责”,“参与者&见证者”。

虽然技术中心不直接参与公司产品的研发工作,但在一次次的项目中,见证了德拓的产品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过程;这也使得团队在面对客户时更有底气,更有信心。

而技术中心作为真正离客户最近的部门之一,直接响应着客户对于产品成功应用的各种需求,为客户的每次顺利上线、稳定运行和故障恢复全力保证,也见证了产品在客户中的每一步成功。

| 想客户之所想,做客户之所期

在我看来,工作中最重要的一点是要站在客户的角度上去考虑问题,想客户之所想,做客户之所期:考虑到客户在遇到问题时,工作无法正常进行,会耽误其大量的时间精力,所以我们尽可能及时响应客户的需求,力争在最短时间内解决问题。

也正是因为如此,客户对于德拓的服务是非常认可的,对于德拓是十分信任的。

 

 

杨帅

如果用一个词来概括在德拓的几年,你会用什么关键词呢?杨帅的回答是“共同成长”

以下是来自杨帅的分享。

| “不知”与“不畏”

我是15年进入公司的,转眼间差不多四年过去了。

我想用“不知”“不畏”两个词来描述刚进公司时的状态:不知道做什么,不知道该怎么做,也不知道未来会是什么样子,这样的迷茫是因为对工作环境、工作任务的陌生;而“不畏”除了自身的勇气加成,还因为有前辈的指导,同事的帮助…..产品熟悉、客户沟通、技术磨炼,这些都是在公司前辈的带领下逐渐掌握的,何其幸运遇到了一群热心友好的同事。

| 积极良好的心态

我认为在工作中,最重要的是保持积极良好的心态,遇到问题仍然能够有条不紊地推进,使客户获得优质的服务体验,给客户留下良好印象。

以18年年底在济南的某烟草行业的项目来说,当时遇到了比较棘手的问题,如果我们不表现出良好的心态的话,那么焦虑的情绪会传染给客户,在这样的负面情绪怪圈中,是没有办法顺利高效解决问题的。幸运的是我们面对的客户、合作伙伴都十分有耐心,还有德拓销售团队的小伙伴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郭吉华

在前一天下午小拓发出好友申请时,郭吉华刚刚结束在山东胶州的一个项目,因为下一个是山东教育电视台的项目,所以他紧接着乘上了去济南的火车;次日上午小拓按照约定的时间与其电话沟通,此时他正在去见客户的路上。

很多时候,技术中心的同事们都是这样,在全国各地之间来回奔波。

以下是来自郭吉华的分享。

| 项目上的每一次积累和打磨都使我受益匪浅

我是17年6月份进入公司的,那会儿对公司的产品还不熟悉,每次去现场前都会紧张,会把在现场要做的事情在心里梳理几遍才有把握。现在回想起来,这种紧张的情绪使我在最初那段时间里学习到更多。

之后因为参与了一系列包括南京、杭州等地大型项目的服务,过程中了解了公司产品,积累下工作经验,从容代替了紧张,不变的是认真对待每个项目的态度。

| 安全第一位

在我看来,工作中安全是第一位的,我所说的安全是指要在不影响客户的工作/业务的正常进行,确保客户的数据资源安全的前提下,顺利解决客户的问题。归根结底来说,还是要从思想到行动都充分考虑到客户。

| 有压力,也有“助力”

压力肯定是存在的,任何一份工作都会有压力,而我则幸运地遇到了能够一同面对问题的伙伴们,我们是彼此的“助力”。遇到难题,尤其是在面对客户解决问题的时候会让我觉得有压力,这种时候,我会去找部门的其他同事或者是研发团队的小伙伴,协作解决问题。

就拿前几天的事情来说,我在火车上无法及时解决的问题,先是去找了长鑫,后来又去找了邓睿璇,请他们来帮忙解决,整个团队是一种非常和谐的关系,互相之间可以解决的问题都会及时给予帮助。

 

 

石长鑫

关于个人,[爱笑的老男孩],[脑回路复杂的白羊],[努力健身的胖子],长鑫的标签鲜明有趣;关于工作,小拓认为[改变]是他最为显著的标签。

以下是来自石长鑫的分享。

| 改变存在于方方面面

我进入公司差不多两年了,德拓带给我的改变是多方面的:专业技术的提升,知识面的开拓,抗压能力的增强,当然,还有日渐茂(稀)密(疏)的头发(小拓:无图无真相,此处应有对比照)。

| 技术&服务

在我看来,工作中最重要的是技术和服务,过硬的技术和良好的服务是给客户高效、完美解决问题的保证。18年底那段时间是我们比较忙的时间,当时我连续失眠3天,不由自主地去想项目中还未解决的问题……尽管过程曲折,好在凭借团队可靠的技术和真诚的服务,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

 

 

 关于幸福助理

幸福助理是2019年新设立的岗位,幸福助理主要职责是身心陪伴自己负责的团队,在陪伴过程中发现阻碍组织、团队、个人不幸福的因素,从沟通、流程等多方向来推动组织幸福的不断提升。

虽然幸福助理隶属于支撑体系,算是建在连队上的支撑能力,但在采访中,几位同事一致认为幸福助理熊莹负责,细致,给了他们很大的帮助,也是技术中心重要的一员。夏鹏是和幸福助理沟通接触得比较多的,他提到,熊莹会及时给予反馈,提出自己的想法;此前团队项目繁多,人手不足,熊莹还主动寻找渠道去招揽人才;团队同事遇到困难,压力比较大,也是她主动和同事沟通,排解烦恼。

如果要给几位小伙伴打标签的话,经过这一轮的采访后小拓能联想到的关键词有“负责”,“认真”,“忙碌”,“个性鲜明”等等;你有熟识的技术中心的同事们吗,如果让你给他们打标签的话你会联想到哪些关键词呢?欢迎拓友们在评论区留言你的“印象标签”哦!

客户的认可与信任不仅仅是因为我们的一次售前宣讲、一次商务交流、一次产品使用,还源于长久地、持续地对客户需求的及时响应并提供有价值的服务,让客户能够真正的获得应用成功。在这中间,起着关键作用的就是技术中心的精细服务,在以客户价值为导向的路上,有着他们持续的辛劳与付出。

对于让客户成功的执念,才使技术中心的小伙伴们更努力、更用心,也更加成长。